徐立毅:高标准规划建设CCD北部片区等核心板块 让西部城区激发活力传承文化展示形象

2020年07月16日07:51

来源:郑州发布

  徐立毅听取核心板块城市设计情况时强调

  高标准规划建设CCD北部片区等核心板块

  让西部城区激发活力传承文化展示形象

  7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主持召开部分核心板块城市设计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中央文化区(CCD)北部片区板块、二砂文化创意园板块城市设计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好西部核心板块,激发郑州西部城区发展活力,提升品质形象,传承历史文化。

  会议听取了有关设计单位关于中央文化区北部片区板块、二砂文化创意园板块城市设计情况的汇报。

  徐立毅指出,要把核心板块规划建设作为推动城市形态优化、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的工作抓手,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不断完善板块功能、优化产业结构,走好城市建设管理高品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路子。要突出设计引领,着眼大局、着手细节,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规划建设。要把城市作为全生命周期的有机体来看待,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人在城市内生产生活学习活动的空间需求,在整洁、有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舒适度、愉悦感。要探索引入总设计师管控引导规划的制度,实现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营的前瞻性、协调性、整体性。

  徐立毅要求,要把握科创发展规律,结合中央文化区北部片区实际和未来需求,打造核心带动、功能互补的城市功能片区,建设以科创为特色、兼容性更强、弹性更足的现代化城区。要调整完善建设推进机制,以区为主、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成立专班,把规划设计和开发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好、执行好,确保城市运营的高水平。要统筹考虑资金平衡,合理划定不同用地的比例,科学安排地下空间和公共空间,控制好建设投资规模,避免过度建设。要处理好中央文化区北部片区与高新区、老城区及其他区域的关系,处理好产业、空间布局与交通组织的关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发展方式转型,进一步提升西部城区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让城市的精气神立起来、发展活力激发出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立毅强调,二砂片区拥有亚洲最大的包豪斯建筑群,是具有唯一性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带着情怀、带着责任把项目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坚持最小干预原则,聚焦工业遗存保护,既用好原有建筑和文化元素,又合理引入新的业态,在打造设计、艺术和文化交流平台方面下功夫,处理好与周边区域的关系,切实擦亮、叫响包豪斯品牌,打造具有鲜明历史文化元素符号的现代化活力社区。

  牛卫国、吴福民、陈宏伟参加会议。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