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事 30余名“快递小哥”郑州火车站附近被交警教育

2020年07月16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以后头盔再也不随便应付戴了。这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安全。”7月16日,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对30余名“外卖小哥”进行“一盔一带”教育培训,一名“小哥”在看到惨痛的事故教训后说。

当前,正值“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阶段,郑州交警三大队在火车站周边专门设置“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点,要求每位非机动车驾驶人从自身做起,发动周边亲戚朋友、同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行车。

除了安全教育固定岗,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还不定期组织对特定人群进行宣传教育,7月16日的教育培训对象就是即时配送行业从业人员,当天,民警共教育不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的“外卖小哥”30余名。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

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4月2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针对市民普遍关注的不戴头盔处罚问题,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交警依法查纠处罚摩托车闯禁行、不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行为,助推安全习惯养成。(线索提供:杨晨曦)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