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假承兑汇票骗了买主430万元?焦作这家信用社两名职工受审

2020年07月16日18:2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7月16日上午,备受各界关注的焦作市马村区农村信用社联社安阳城信用社480万元假承兑汇票案,在马村区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开始庭审。

  两名被告人——安阳城信用社主任刘智忠、信贷员贾小亮及各自辩护律师出庭。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检察院宣读起诉书,指控两名被告人违法发放贷款罪。

  ▲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现场旁听了此案。

  对指控罪名,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均表示不服,并表示没有责任。

  对之前公安机关的多次讯问笔录,贾小亮先是表示认可,但随后在接受检方提问时对假承兑汇票的核验细节又称“记不清楚了”。

  ▲涉案的假承兑汇票复印件

  刘智忠当庭表示,他按照上级机构马村区农村信用社联社出台的管理办法,尽到了相关义务,没有责任。

  面对检方提问,刘智忠也在一些重要问题上表示“时间长了,记不清楚”。

  此次庭审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持续了两个小时,审判长宣布休庭,将在今天下午继续庭审。

  ▲大河报此前报道截图

  此前,在焦作市马村区农村信用社联社安阳城信用社,一起抵押贷款事件牵出了一张480万元面额的承兑汇票,还骗了承兑汇票买主430万元,时间是2015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曾予连续报道。

  案发后,已有3名经办人被以票据诈骗罪判刑最高14年零6个月,另有安阳城信用社主任在内的2名信用社工作人员以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不过,匪夷所思的是,接到受害人投诉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焦作监管分局(当时机构名称,现整合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焦作监管分局。)的调查结论却称,此案未发现违规放贷情况。

  2019年12月11日上午,河南省农村信用联社焦作市办公室、焦作市马村区农村信用社联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约见记者通报说,他们已将涉案的马村区农村信用社联社安阳城信用社主任刘智忠进行了停职处理。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