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上半年优良天数达102天同比增加25天 发放举报奖金56310元

2020年07月17日0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16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0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情况、水环境质量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环境监管工作、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涉医疗废物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等进行发布。

  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5天 强化臭氧污染治理攻坚

  从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看,郑州市上半年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从浓度看,PM10平均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下降25.6%;PM2.5平均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下降21.43%;SO2平均浓度为9微克/立方米,同比降低下降18.18%;NO2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91%;CO平均浓度为1.5毫克/立方米,下降11.76%;臭氧浓度为19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69%。

  从优良天看,上半年郑州市优良天数102天,其中优10天,同比增加25天;重度污染同比减少10天;严重污染0天,同比减少2天。

  从排名看,上半年郑州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41,同比下降17.8%,在168城市排名为倒24,同比2019年改善5个名次。

  夏季,臭氧污染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治理臭氧污染。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汽车维修等6个行业212加企业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加强锅炉综合整治,888台锅炉综合治理进行中。狠抓臭氧污染天气分级管理实施臭氧污染天气分级管理,6月份臭氧浓度同比下降0.5%,臭氧浓度在全国168城市排名由5月份的倒排12名提升为倒排第34名。

  重点行业帮扶执法 环境监察与有奖举报同步进行

  为切实帮助符合标准的工业企业迅速复工复产,郑州市环保监察支队组织全市环境监察部门以多种方式对重点行业复工复产企业等进行服务帮扶,自2月27日以来,共开展执法、服务、帮扶企业7167家次。

  开展黄河流域干、支流排查行动是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的重点工作之一,在行动中共排查点位280个,将排查的30个排污口问题及台账整改线索移交市局水生态环境处,固废问题移交相关部门。

  上半年,郑州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444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444份,罚款金额1406.0778万元。在有奖举报工作中,12369环保热线共接到举环境污染有关线索5468个,落实环境污染有奖举报累计132件,发放奖金56310元。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