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国生对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2020年07月17日0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小萍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红)7月1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暨三门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三门峡市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王国生对试点工作提出要求,要把这次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作为抓队伍建设的动力,推动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来一次大的提升。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作讲话,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出席会议,三门峡市委、灵宝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潘毅琴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队伍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今年以来又先后对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基层司法治理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驻点指导组和试点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用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决策部署凝聚智慧力量。要把握实践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把“三门峡经验”“灵宝经验”上升为可供顶层设计参考的制度成果。要体现刀刃向内根治顽症的高标准,以突出问题整治带动面上问题整改、作风形象改观、政法公信力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驻点指导组要指导督促试点工作扎实开展,帮助总结经验,努力为全国政法系统开展教育整顿提供借鉴。

  甘荣坤要求,三门峡市委、灵宝市委和试点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迅速启动试点工作。要着力抓好“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高质量推进试点开展。要敢于直面问题,大力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抓住教育整顿重大机遇,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推动教育整顿成果制度化长效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确保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据悉,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政法委决定,在全国确定5个市本级及4个县(市、区)的有关政法单位,2所监狱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于今年7月至10月开展试点工作,在我省的试点是三门峡市及灵宝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