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版《祝福》 入围“戛纳经典”

2020年07月17日08:08

来源:北京晚报

  法国戛纳当地时间7月15日,2020戛纳国际电影节揭晓“经典单元”入围影片,该单元由25部剧情片和7部纪录片组成,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织修复和申报的影片《祝福》成功入围。

  1956年,上海电影制片厂演员白杨、魏鹤龄等应邀主演了由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的新中国第一部彩色故事片《祝福》。2020年,正值白杨百年诞辰,上海国际电影节联手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一起,对《祝福》进行了4K修复。今年初,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祝福》的第一个修复版交到戛纳国际电影节,申报参加戛纳展映。

  据了解,上海国际电影节一直主动承担华语经典电影4K修复的责任,从2011年起,已经委托国内外专业机构一起,修复了《一江春水向东流》《八千里路云和月》《舞台姐妹》《十字街头》《丽人行》《万家灯火》《我这一辈子》《乌鸦与麻雀》《英雄本色》《新不了情》《窗外》《画魂》《海上花》等一批中国经典电影。(记者王金跃)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