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与地方公安联动!遇有塌方、落石、水害、山体滑坡等危及铁路行车安全可拨打“110”

2020年07月17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17日,大河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按照全国铁路统一部署,郑州局集团公司与河南省公安厅建立铁路应急联动工作机制,铁路调度与地方公安“110”指挥系统进行应急处置联动。

今后,遇铁路沿线塌方、落石、水害、山体滑坡以及其他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等紧急情况,广大人民群众可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它的安全运行关乎着千万家庭的幸福和地方经济的发展。铁路调度与地方公安“110”应急处置联动,是扎实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设立铁路应急指挥台,安排专人应急值守,做好与地方公安“110”指挥系统的对接沟通、信息反馈及应急联动等工作。应急指挥台工作人员在接到有关铁路沿线塌方、落石、水害、山体滑坡以及其他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报警电话后,会立即通知有关调度员做好应急处置,迅速拦停列车、封锁区间、组织抢险。需要地方公安机关协助的,将及时通报属地公安机关“110”。

此外,该集团公司还结合实际,在铁路沿线设立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示牌,引导群众发现铁路险情时直接拨打铁路灾害应急电话,对于发现并报告危及铁路安全险情属实的,该集团公司将视情节给予相关人员物质和精神奖励。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