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专家:中国经济复苏提振全球信心

2020年07月19日10:32

来源:央视

  中国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令全球市场及宏观分析人士深受鼓舞。法国国民议会顾问、盛宝银行全球宏观分析主管邓比克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适时的财政纾困政策、稳固的抗疫成果以及长期向好的经济基本面,使得中国经济的逐步复苏率先奏效。

  邓比克表示,中国经济增速在二季度由负转正,由一季度同比下降6.8%转为增长3.2%,这一水平在全球都是领先的,大大提振了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

  法国国民议会顾问盛宝银行全球宏观分析主管邓比克: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着实令人鼓舞,这首先说明中国的财政纾困起到了作用。我们从中国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中看到,国有企业在复工达产上开了个好头,这是关键性的一步。

  邓比克认为,中国经济的逐步复苏与其稳固的抗疫成果分不开。中国的经验告诉世界,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是经济回暖的前提。

  法国国民议会顾问盛宝银行全球宏观分析主管邓比克:一个反面教材就是美国,美国一直在防控力度上举棋不定,自然而然对疫情的担忧就依然存在,病毒传播进而不断加剧。企业重启后又不得不再次关闭,因为疫情没有被控制住,这样的不稳定对经济尤其不利。

  邓比克还表示,中国有着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经济增长的势头将会持续。

  法国国民议会顾问盛宝银行全球宏观分析主管邓比克: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会很坚挺。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