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10万亩生态梯田还有文化公园 三门峡这个黄河边上的生态治理项目投资10亿元

2020年07月20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0日,大河网记者跟随“六稳”“六保”看河南集中采访团来到三门峡市湖滨区,采访这里的山水林田湖草生态治理项目,这个项目是黄河流域(湖滨区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建转玲(右)正在工作

沿着山路行车近一个小时,大河网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此时来自灵宝市川口乡的建转玲正在铺草坪。

“一天干8个小时,早上来,晚上回家住。一天70块钱工资。”建转玲说,自己来这里打工图的就是方便。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上公路上有三个标段、土地整理上有四个标段、林业绿化上有三个标段,另外还有水利、景观、种植公司等项目,可以吸纳上千人就业。

  项目工地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0万亩生态梯田、大禹文化公园及矿山治理、环线道路、水源工程、绿化工程、观景平台、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基础建设项目。”项目办公室副主任张晓冰说。

  工作中的村民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一期计划主要建成1.6万亩高标准生态梯田(包括油葵油菜轮作梯田1万亩、特色林果4000亩、中药材2000亩)和大禹文化公园,以及配套11公里环线道路、供水量500立方/小时水源工程、“四区三带一廊”绿化工程、沟西矿区生态修复及6处观景平台等基础项目。

截至目前,生态梯田项目中生态梯田精细化整理完成2000余亩,部分地块已开始种植油葵;丹参种植完成500亩,正在进行日常管护。

绿化工程栽植完成雪松、油松、五角枫、金叶榆等各类苗木20余万株,完成绿化面积3000余亩,正在全面管护;预计9月份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建设初见成效。

“我们3月12日开工的项目,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有一定影响,但不是很严重。因为基本上都是大型机械施工。”项目办公室主任爨明兴说,该项目的其他工程正在如期进行中,预计3年时间完成整个项目工程。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