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河南省消防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安徽省阜南县增援抗洪抢险

2020年07月21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9日夜9时,河南省消防抗洪抢险突击队指战员连夜赶赴安徽省阜南县增援抗洪抢险,中午12时05分,到达阜南县老观乡中心学校后随即开始搭建宿营。正在此时,突击队员接到该校邢老师求助称:该校一名八年级学生张国楠上午刚参加完计算机考试,因道路防汛管制,无法及时返回家中,希望能够搭载消防救援车辆回家。

经现场询问得知:未来16个小时左右,淮河流域王家坝将蓄洪防汛,届时来势汹涌的洪水将淹没老观乡蓄洪区的所有道路和村庄,为防止群众发生意外,蓄洪区所有道路均实施管制,除救援车辆外禁止一切无关车辆通行。国楠常年与奶奶共同生活,其父母均在杭州工作,每年只能暑假与父母团聚一次,此次团聚对于国楠来说意义重大,若不能在蓄洪前回家及时赶赴杭州,一年唯一一次与父母团聚的机会将成为泡影。

得知具体情况后,河南省航空港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伟兵与突击队指挥员候方安排好宿营搭建工作后,专门调派支队商务指挥车专程护送国楠回家。为快速将国楠送到家中,王伟兵副支队长每到一个交通管控点都亲自下车与执勤人员沟通,指挥车得以顺利通行,侯方则顶着烈日,骑着国楠的电动自行车跟随在指挥车后方,将国楠及其电动自行车安全送到家中。

在家焦急等待的奶奶看到国楠在消防员的护送下准时回到家中,万分感激,盛情邀请指战员留下吃饭,指战员婉言谢绝。  

离开国楠家后,在当地防汛向导的指引下,王伟兵副支队长与侯方放弃午休时间,对老观乡蓄洪区的防汛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调研,做到防汛心中有数,救灾肩上有责。

同期;消防员:现在他两个学生是回去是吧?

     老师:对,考完试了要回去。

     消防员:现在我们这是路上有拦截的是吧?

     老师:来水了,来了 禁止通行了。

     消防员:行,那我们把他送回去。

     老师:人在那里了我把你们带过去,走。

     校长:要学会感恩知道吧,消防战士把最好的享受条件给你,骑着你的电动车,把你送回家,保证你的安全,到家了后给你爸爸讲讲,这是我们消防子弟兵,为了我们的好知道好好学习,听家长的话。

     到家后,奶奶:谢谢你们把俺孩送回家了。

     奶奶:要钱不

     消防员:不要,免费送。


编辑:姜秋霞  审核 :李中海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