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来了!2020年军队院校河南招生875名

2020年07月21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咋报名?咋体检?政审怎么搞?别担心,7月21日记者从河南省军区获悉,省教育厅、2020年军队院校招生政策已经出台。

招生对象需为河南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年龄不低于17周岁(2003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不超过20周岁(2000年9月1日以后出生);参加由军队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结论均为合格。

2020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男生819名、女生56名。

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6日8时至28日18时。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考生不得兼报公安、司法和其他类别提前录取本科批次院校。

考生户籍所在地与其就读的普通中学、教育机构或工作单位等不在同一区域的,政治考核工作由考生报考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负责,考生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武装部配合。

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 (http://www.heao.gov.cn) 下载或到县 (市、区) 人民武装部领取《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政治考核表》,按要求认真填写。考生于7月29日前到县级人民武装部查询政治考核情况,领取带结论的 《政治考核表》。政治考核结论为不合格的不参加面试、体检。

面试体检

7月30日至8月3日,区分豫北和豫南两个面试体检地点进行,其中豫北面试体检地点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互助路院区 (地址:郑州市友爱路42号);豫南面试体检地点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90 医院 (驻马店市风光路1号)。各地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地点分配和时间安排见下表。

面试体检前,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下载《2020年河南省军队院校招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体检前14天内健康状况,并就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出承诺。进入面试体检等待区前,需检查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健康码,并测量体温。体检前14天以内有疫情中高度风险地区活动史,出现过发热、咳嗽等症状,健康码非绿色,或当日体温超过37.3℃等情况的考生,统一持3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于8月3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互助路院区进行面试体检。考生体检期间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7月29日,填报军队院校志愿的考生登录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查询参加面试体检的最低分数控制线。7月30日开始,第一志愿达到所报考院校最低分数控制线的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疫情防控承诺书》、《政治考核表》和《面试表》,按照《各地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地点分配和时间安排》规定的时间,于当日早晨6时空腹到面试体检地点报到(带个人1寸照片),首先进行抽血检验(空腹),而后按计划参加面试和体检。

面试体检结果现场告知考生,考生对结果有异议的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复议结论为最终结论。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血清艾滋病病毒抗体等体格检查项目,于考生体格检查次日向社会公布检查结论,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自行查询检测情况。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在面试体检现场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对考生及家长反映举报的问题,一律登记在案,按程序按规定有效妥善处理。

军队院校招生咨询电话:0371-81671300;监督举报电话:0371-81670265。

  录取

军队院校招生为提前批次录取。省招生办公室从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合格考生中,分男、女按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10%投档(投档数量按四舍五入取整)。招生院校根据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情况及专业要求,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量不足时,省招生办公室从非第一志愿符合录取条件并服从调剂的考生中,按照计划缺额数量向招生院校投档。生源仍不足时,省招生办公室会同省军区招生工作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空缺的招生计划,从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合格考生中公开征集志愿,按照计划缺额数量向院校投档。院校不得拒录符合录取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不得在《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章程》之外附加录取条件。对现役军人子女和军队因公牺牲、烈士子女,可以在投档比例范围内优先录取。

  复审复查

入校后,应于新生报到30日内完成体格复查,3个月内完成政治复审。凡复审复查不合格取消入学资格。对因政治考核或身体复查不合格的考生,但符合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条件的,本人可以向省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调整转录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普通高等学校学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