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批10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每台奖补3万元

2020年07月21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7月21日上午,郑州市对首批10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补贴。

截至目前,郑州市已有300多台出租汽车更新为新能源出租汽车。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将有3000台更新完毕。

资料显示,为加快推进郑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构建绿色发展交通体系,2019年8月8日郑州市政府印发了《郑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从2019年10月1日起,郑州市新增网约车和更新巡游出租汽车使用新能源汽车。

鉴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同意,《方案》中涉及巡游出租汽车政府奖补政策等工作时间节点整体向后顺延一年,调整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提前更新的每台车奖补3万元,2021年6月30日(含)前提前更新的每台车奖补1.5万元,2021年12月31日(含)前提前更新的每台车奖补1万元,2022年1月1日(含)之后停止奖补。

郑州市目前已有300多台出租汽车更新为新能源出租汽车。目前,行业管理部门正逐步对市区更新新能源车辆经营者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经营者将发放奖补资金。

除此之外,按照郑州市政府《郑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依据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2018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对AA级、AAA级及以上的企业,分别按照完成更新新能源车辆台数的7:1和5:1比例奖励经营权指标。

据测算,一辆出租汽车相当于10辆社会车辆的排放量。出租车实现全面电动化是大势所趋,给社会环境带来的好处也是显而易见的。每当一辆燃油出租车换成纯电出租车,每年就能减少5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每年种植了15棵树,而据统计,全国目前有超50万辆出租车,也就意味着将所有燃油出租车换成纯电出租车就相当于种植了750万棵树。

据了解,山西太原早在2016年就成为全球首个纯电动出租车城市,而深圳也于2019年初成为全球首个公交车和出租车基本实现全面电动化的城市。此外,广州提出力争2020年年底全面实现出租车纯电动化。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