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评选取消,“梅罗之争”提前谢幕,心里最苦的是莱万!

2020年07月21日21:4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7月21日凌晨,《法国足球》杂志宣布取消2020年金球奖评选,这也是金球奖历史上首次出现中断。而在5月份,国际足联也已宣布取消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这意味着,2020年对于世界足坛将是个无冕之年。

  金球奖由《法国足球》杂志在1956年创立,是授予年度最优秀的足球运动员的奖项,与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相同,是国际足坛象征着个人最高荣誉的两个奖项。而今年,两个奖项则双双取消了评选。

  由于疫情影响,足坛长时间停摆,不少国家甚至提前结束了今年的联赛,还有很多联赛的赛程、赛制发生了变化。而目前欧冠联赛经过长时间推迟,复赛工作也还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法国足球》杂志主编帕斯卡尔·费雷指出,金球奖的正当性和公信力就在于其公平性,而今年的特殊情况导致公平性得不到保障。因为疫情危机之下,各联赛情况不尽相同,无论从统计层面还是筹备层面来看,都无法将所有球员置于同一体系进行评价。因此,取消本届金球奖评选是“最负责任和最合理”的选择。

  从2009年至2019年,除了莫德里奇在2018年获得金球奖外,其余10座金球奖被C罗和梅西瓜分,作为2019年的金球奖得主,梅西今年志在卫冕,而C罗也在为了将金球奖重新夺回而努力,但今年的“梅罗之争”将没有赢家。

  本赛季,梅西第四次蝉联西甲金靴,他贡献了25个联赛进球,并送出了21次助攻,双20+的数据冠绝世界足坛,但梅西领衔的巴萨却被皇马抢走了联赛冠军,同时无缘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与之相比,C罗本赛季截止目前打入30个进球,尤文也即将触摸到联赛冠军。如果C罗能够最终拿到意甲金靴并捧起冠军奖杯,在荣誉方面无疑会比梅西更耀眼一些。

  不过,今年的重头戏并非“梅罗”,而是拜仁慕尼黑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截至目前,莱万本赛季打进51球,其中德甲贡献34球、欧冠11球、德国杯6球,各条战线都是排名榜首。目前,莱万已经拿到拿到德甲金靴和联赛冠军,同时也基本锁定欧洲“金靴”,莱万被看作是今年金球奖的最有力争夺者,此前一直领跑金球奖赔率榜第一位,极有可能再次打破“梅罗”的垄断,但金球奖的取消让球迷为他大呼遗憾,错失了这个机会,不知道莱万明年是否依然会梅西、C罗发起挑战。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