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考试有了“哨前”监督

2020年07月22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各考点考场配备情况如何?是否设置了备用考场?试卷的保密工作是怎么保障的?配备有多少人?”7月14日,西峡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红山对县招生办考前筹备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据了解,2020年西峡县中招统考共报名6842人,于7月15日——16日进行全省统考,共设置4个考点,237个考场,其中每个考点设置2个备用考场,涉考工作人员达760余人。

  为确保疫情下的“特殊中考”考试安全工作,实现“健康中考、公平中考、温馨中考、诚信中考、平安中考”这一目标,该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主动出击,从资格审查、过程监督、联合机制保障、考风考纪监督到考试安全等方面都亲临一线,提早介入、强化监督,全程参与中招各项工作。在中招考试备考会上,该纪检监察组通过各种方式对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全体人员提高安全保密和纪律意识,严守考点考场纪律管理规定、严格遵守监考工作规范,廉洁自律,认真履职。同时将加大对中考的督查问责力度,对在中考期间出现的违规违纪和失职渎职等行为,要严肃责任追究。

  该纪检监察组先后多次深入到县招生办和四个考点听取工作汇报,了解考场布置、现场保卫、应急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在防疫措施、物资储备、隔离备用考场的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设性的意见,理清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到人,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李稳)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