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扶贫农产品直达郑州饭店餐桌 镇平“同富小康”保供稳价“不打烊”

2020年07月23日0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同富小康”是镇平县扶贫开发公司投资500万元注册成立的国有企业,7月22日,大河网记者来到这里,探访该企业如何在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带动贫困户脱贫。

在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大河网记者看到两个年轻人正在标准的直播设备前推荐镇平当地的特色农产品。与此同时,在分拣装配岗,数十名工人正熟练地称重分拣包装,这些打包好的萝卜、番茄、辣椒等农产品将通过美团等配送平台发往客户手中。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镇平县部分乡镇出现了蔬菜、香菇等农副产品滞销,而部分群众却为买不到蔬菜发愁。为此,镇平县一手抓农副产品销售,一手抓保供稳价,既帮助群众解决了销售难题,又保证了广大居民生活所需。”镇平县委副书记郑文明告诉大河网记者。

当地领导走上网端直播带货也成为政府支持企业的一个缩影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县委书记李显庆参与央视二套《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系列展播》节目,宣传推介镇平锦鲤,县长艾进德上网带货直播想念面、荷叶茶,副县长王洪涛与全县2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每周三、周六都在固定的时间段,分乡镇、分批次共同走进同富小康扶贫公益直播间进行网络现场直播销售,宣传推介农副产品,赢得数十万人次围观。

疫情期间,“同富小康”利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滞销大葱600万公斤、香菇2000万公斤。

在精准扶贫方面,该企业总经理薛志红介绍说,公司在全县15个乡镇建立了村镇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公司员工直接到田间地头收购农副产品,今年疫情期间,每天帮助贫困群众销售蔬菜等农副产品60吨;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在县城各居民小区设置配送点30余家;与美团合作开展服务‘不打烊’、送货到社区活动”。

目前,同富小康已经为12个乡镇公务灶、16所中小学校开展食材配送业务;与郑州多个饭店等建立长期供货关系,供应全县贫困群众生产的绿色无公害农副产品。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