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驰援湖北、支援江西 镇平“一碗好面”道尽河南企业责任担当

2020年07月23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7月22日,一面印有“心系灾区 倾情奉献 洪魔无情 想念有爱”的锦旗寄到镇平县想念食品公司,落款是中共鄱阳县银宝湖乡党委、政府。这面锦旗印证着想念食品的社会担当和责任——一周前,想念食品的1000余件挂面疾驰支援洪灾严重的江西鄱阳县。

支援洪水受灾地区是这样,在疫情期间,想念食品的社会责任感同样展现得淋漓尽致。“做好民生物资保障是每一位想念人的责任和使命。”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君庚告诉大河网记者,腊月二十九,公司成立生产铁军、后勤军团、营销勇士三个青年突击队,在党支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防疫保供工作。

大年三十晚上,满载93.6吨挂面的三辆货车连夜冒雨驰援武汉,初一早上到达武汉,确保了900多家门店的面条供应。紧接着,从初一开始,公司开足马力,克服困难,重点保障武汉市场,体现了河南粮食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7月22日,大河网记者在想念集团面馆直播间看到,一场电商带货直播正在火热进行。想念食品股份电商部部长张艳楠介绍,今年上半年,想念食品在网上平台销售取得不错的成绩,依靠大数据,企业对消费者的年龄构成、偏爱喜好、消费习惯等进行分析,不断改进研发和销售环节。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食品安全,想念食品部署全产业链战略,通过把控小麦种植、收购、储存、加工、销售每一环节,实现“食品安全可追溯,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机制,形成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供应过程,让消费者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市场需要好面条,好面条必须‘种’出来。”公司董事长孙君庚说,原来从市场上收购的麦子质量不稳定,客户投诉“面粉一批黑、一批白”。公司决定与河南省农科院小麦研究所合作,甄选适合当地土质、气候的优质品种。3年时间,形成35万亩“想念+合作社+农户”产业联盟,完成订单农业65万亩,带动农民有效增收;今年预计收购小麦92万吨。

镇平县想念产业园内,8座“肚大身高”的粮仓,采用先进的氮气存储工艺,可存小麦8万吨,整个园区储存能力可达30万吨。日产能1500吨的面粉生产车间,上千台机器只需四五名工人调程序、调参数、处理故障。在这里,麦粒色选机精准找出带黑斑的小麦,准确率达99.7%。一粒粒经过挑选的小麦,经过20多道工序,变身为数十种面粉、400多种挂面。

据悉,近年来想念食品有限公司通过创新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理念,引进全新的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化网络运营,致力于打造成一个集粮食收储、加工、现代化智能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多功能食品产业集聚区和豫西南最大的粮食加工、食品生产加工基地以及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