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漏雨房,温暖“空巢”老人心

2020年07月23日10:54

来源:大河网

  “闺女,房子修好了,现在不漏雨了,你那么忙,来家里一趟又一趟看我这个老太婆,我打心眼里很是过意不去,谢谢你,谢谢你!”贫困户曹树英拉着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冷忆的手激动地说。

  提到维修房子的事,还得从项城市委第五巡察组雨中走访贫困户说起。巡察组入驻伊始,便把走访群众当作一项重要的工作来做,走访贫困户更是重中之重。7月15日,在项城市范集镇司庄村,该巡察组访谈贫困户曹树英时了解到,她已是79岁高龄,家中有3口人,儿子50岁,长期外出务工;孙子20岁,在外地读大学。平时老太太都是独自一人在家生活,属典型的“空巢”老人,她向巡察组反映,下大雨的时候,自家堂屋西间前墙漏雨,需要放个水桶接水。巡察组了解这一问题后,立即通知驻村第一书记一起奔赴现场实地查看,并安排村干部尽快找工人进行维修。

  7月17日,大雨如注。王冷忆冒雨再次来到曹树英老太太家,查看房屋修缮效果,经再三查看,房屋确已维修,但不彻底,仍有浸水现象,房顶湿了一片。她现场办公,与镇党委书记电话联系,通报这一问题,并提出维修要求,务必做到不再漏雨,向行政村党组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同时,把这一问题向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

  巡察村级党组织,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占大多数,这些问题看似“小事”,却是群众最关心最亟待解决的事。群众事,无小事。像这种及时解决贫困户房屋漏雨的事项巡察组发现的还有很多,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有效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

  据悉,项城市委巡察工作正在进行第12轮巡察,本轮共组建7个巡察组,巡察7个镇所辖的154个行政村。围绕“三个聚焦”,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相结合,着重发现扶贫中的问题,促使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初步统计,目前已梳理交办扶贫等民生立行立改问题216条,有力推动了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民生问题的落实和解决,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好评。(肖新超)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