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白腹美”带富范县龙王庄镇

2020年07月23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个大、腹白、味道鲜美,这里的小龙虾个个都是“白腹美”。7月22日,记者来到范县龙王庄镇龙东水产养殖基地龙东水产养殖基地,听这里的干部群众讲述产业脱贫故事。

  58岁的吴端品家住该镇吴桥村,去年年底来这里做工,实现脱贫。此前在外地打工的他,说一年也挣不到几个钱。前些年,老吴受了伤,导致不能干重活,好在看病医保等补贴能报销不少,且老吴非常满意在养殖基地的工作。“这边活儿也不重,景色好,每天就是撒撒饲料、捞捞虾,比较自由。”吴端品说,一天在这里能挣上六七十元,这对于孩子均成家,家庭负担不中的他来说,很感激这个扶贫项目。

  “这里以边补虾苗边捕捞成虾出售的精养方式养殖,每亩可以出笼成虾400斤,800亩净水面年产值大概460万元。”润辉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艳辉告诉记者。

  2019年10月,这家济宁企业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投资1200万元,流转土地1000亩,建设了龙东水产养殖基地。“这里离黄河挺近,用水方便水源好,小龙虾长期呆在水底下,爬动时泥沙会带走虾腹部的脏东西,因此我们的虾肚子都很干净,而且味道鲜美,是地道的“白腹美”。”宋艳辉说。

  “周边15个村把集体经济资金投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合作社与润辉公司合作,入股分红,分红资金用于带贫和村内公益事业,可带动108户贫困群。”龙王庄镇镇长李涛告诉记者,此外,该基地每年能吸纳50位贫困户打工。

  据悉,范县持续壮大食用菌、温棚瓜菜、水产养殖、畜牧养殖、特色种植“五大产业”,实现规模化效益。上半年,通过县长带货直播、网络农产品销售,双孢菇、小龙虾等达1500余万元,为促进产业扶贫和农民创业增收开辟崭新的途径。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