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把地沟油变废为宝 南阳这家企业一年创汇7000万美元

2020年07月23日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7月23日,12个华昌生物的集装箱将在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经过海关检验后发往欧洲,12个集装箱里装的是264吨由“地沟油”炼制的工业级混合油半成品,经过进一步加工后,将成为成品销往欧洲,这也是该企业的发往海外的第一单产品。

该企业董事长杨书平告诉大河网记者,项目利用中西部地区丰富的废弃油脂资源,通过收集、勾兑、调制,加工为工业级混合油,再进一步委托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加工为生物柴油,实现加工增值,且最终满足产品出口要求,产品全部出口欧盟。

目前,项目已初步投产,日处理废弃油脂100吨,年底前预计实现进出口额2亿元。全面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5亿元,创汇7000万美元。

“园区租厂房有优惠,货物检验发送更方便。”杨书平提到的南阳卧龙区综合保税区是河南省第二家综合保税区,该保税区规划总面积3.03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面积1.045平方公里,于2016年12月30日正式封关运行。

根据河南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卧龙综保区将建成中部地区崛起新的增长极、河南省高端开放平台和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发展区。

“保税区立足南阳光电、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有针对性地进行产业链招商,着力培育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和特色食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南阳卧龙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相云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综合保税区内生产企业可从事国外进口原材料保税加工后出口(或销往国内),或从国内采购原材料入区退税后加工出口。

适合入区企业主要包括成品全部外销、成品全部内销、成品内外兼销、成品保税流转等经营模式的加工企业。

在相关政策方面,综合保税区可为区内外进出口企业在采购原材料、产品销售的过程中,提供货物保税状态下的仓储、配送、增值加工、国际中转、进口复出口等物流服务,利用最低的物流成本,实现企业的利润最大化。适合入区企业主要包括出口集拼、进口配送、简单加工、国内流转、物流综合等类型的物流企业。

目前,已经有飘安、想念食品、华昌生物等有外贸业务的企业入驻。

据悉,南阳卧龙综保区是河南省继新郑综保区后第二家综合保税区。2020年1月至6月,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南阳卧龙综保区完成一线进出口总值102419万元,是去年全年的121%,经济运行呈现强劲复苏态势。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