眺望东京 | 中国女足迎来最强阵容 为进军奥运养精蓄锐

2020年07月23日15:16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自今年5月份的集训之后,中国女足就一直没有再集中,当中超联赛即将开启一个特殊的、迟来的新赛季时,女足姑娘们也在等待自己联赛的开始。一旦女足联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顺利开启,那么女足国脚们则可以通过规律的比赛保持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这对于她们未来冲击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是个利好消息。

  原定于今年6月进行的中韩女足奥预赛两回合的比赛,已经延期到2021年2月19日和24日进行,中国女足将先客后主,为进军东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努力。东京奥运会已经延期到2021年7月进行,受到疫情影响,各支备战队伍的备战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中国女足更是如此,球队的奥运会预选赛征程可谓一波三折,甚至在2020年内都没能确定这张奥运会入场券的归属。在今年年初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女足2胜1平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到附加赛,对手是韩国女足。双方的附加赛时间一再延后,这也为两支球队的备战赢得了更多的时间,但同时也可能会埋下一些隐患和变数。

  中国女足最近一期集训是在今年5月12日-28日进行的,那期女足集训名单中出现了几个新的年轻面孔,并且王霜等武汉籍球员也被征召入队,一切恢复正常,中国女足迎来了2020年以来人员最为齐整的一次集训。尽管中国女足同韩国女足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的时间因为特殊原因不得不一再推迟,但是中国女足的备战计划依然在有节奏地进行。在最近一期的集训中,女足进行的热身赛也是针对韩国女足而进行的模拟和演练,并且在未来的每一期集训中,针对这个对手的热身安排都会做到尽可能的细化,这样才能够确保球队在“生死战”的超长北站周期中有更多预案。

  就在年初出征奥预赛之前,外界对于中国女足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前景忧心忡忡,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原本能够主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只能临时远赴澳大利亚参赛。好在中国女足顶住了压力,挺进附加赛,在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道路上又向前进了一步。看到了差距也收获了信心,这是中国女足在已经进行完的奥预赛的过程中的直观感受。附加赛的赛程最终延期到了明年2月,中国女足在结束了5月份的那期集训后便暂时没有再集结,在等待联赛开始的过程中,女足国脚们也在为中韩女足的附加赛做着长远且细致的准备。

  目前,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的12张入场券中只剩下2张暂无归属,其中亚洲区仅剩一张,中韩女足在明年2月的较量将最终确定谁将成为最后一个拿到这张入场券的亚洲球队。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明年7月21日开始,在中国男足已经无缘东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代表团在足球项目上的希望只能全部寄托在还有机会争取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女足身上了。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帆编辑/周学帅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