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前线】唐河突降暴雨大片农田村庄被淹 当地人防专业队急赴救援一线

2020年07月23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连日来,河南省唐河县出现持续强降雨,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当地人防办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组织人防专业队携带装备,奔赴防汛应急救援第一线。

其中,灾情严重的桐河乡主要河流水面已接近桥面,大片农田和村庄被水淹没,部分道路中断,汛情十分严峻。

在防汛第一线,天空持续下着大雨,河水水位不断上涨,路面积水非常严重。人防办队员迎汛而上,卷起裤腿扛起沙包,一袋一袋往河堤口运送。全体队员全力奋战,加固河堤,排除积水,填充暗道,清理淤泥,解救被困群众。经过连续奋战,汛情得到控制。

“在场的同志们连夜奋战,没有一个人喊累退缩,个个都是冲在最前面,累了困了就在河堤边短暂调整休息,之后又全身心地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唐河县人防办主任朱景远说。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