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明日开启大幕!全新赛制重点比拼阵容厚度

2020年07月24日14: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7月25日,阔别许久的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新赛季的序幕。大连和苏州两个赛区,将分别由恒大VS申花、武汉VS青岛作为揭幕战。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中超采取了全新的赛制,密集的赛程以及单场5个换人的新规之下,对于强队之间更多的是比拼阵容的厚度。而对于弱队,则要看谁更稳定,谁的后劲足。

  ■两场揭幕战,各有看点

  今年的中超联赛,16支球队分成了两个小组,集中在大连和苏州两地进行第一阶段赛会制比赛。其中,A组进驻大连赛区,揭幕战将于7月25日18:15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打响,由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迎战上赛季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

  每年中超开打之前,上一年的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会先打一场超级杯,以此作为足坛开年大戏。虽然今年的超级杯因疫情取消,但恒大和申花恰好处在同一小组,因此足协也特意安排了这场具有超级杯意味的比赛作为中超的揭幕之战。

  在苏州赛区的揭幕战将在7月25日20:30打响,对阵双方是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作为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巨大牺牲的武汉,这场比赛也格外有意义。在揭幕战前,身处苏州赛区的中超各队队长都会亮相,夹道欢迎欢迎武汉卓尔队进场。

  ■全新的赛制,比拼厚度

  新赛季不同于往年,争冠和保级将非常难以预测。因为第一阶段的比赛只是分出争冠组和保级组,成绩也不会延续。因此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才是重头戏,但目前第二阶段的开打日期的赛制都还没有出炉,而且淘汰赛的偶然因素很大,容错率极低,即便是强队,也很难说会不会在淘汰赛中翻船。

  不过,从实力来看,广州恒大依然是最强的球队。目前,恒大阵容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3名外援,还有蒋光太、艾克森、费南多、洛国富4名归化球员,首发阵容一半都是洋面孔,再辅以大量国脚,恒大阵容实力及厚度排在联赛头位。

  在今年密集的赛程之下,球队的阵容厚度将是比拼的重点。对于恒大这样的强队,可以通过不断的轮换保证球队持续输出强大的战斗力。而像建业这种板凳深度欠佳的球队,一旦重要的外援受伤,又或是主力阵容陷入疲劳,很可能踢着踢着就会后劲不足,因此球队的稳定和控制伤病将非常重要。

  单从每场比赛来说,5个换人名额会进一步拉大强弱差距,强队可以通过换人不断调整战术,从容应对场上局面变化。而弱队的替补球员往往都是球队的短板所在,缺少改变局势的能力,很多位置面临着“没人可换”的尴尬。因此保持后勤保障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谁的主力球员体能恢复的快,谁就有更多抗压的资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