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5G无人驾驶公交运行1年 2万人次免费坐

2020年07月24日14:3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了解,这条自动驾驶公交线路2019年5月17日正式试运行,它也是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从外形看,这款自动驾驶巴士比正常的公交车要短小很多,最多只能容下10个人搭乘。路线全程1.5公里,共设三个站点。当有市民站在智能化站台乘车点时,无人驾驶车会自动停下,等待乘客上车,随后关门行驶。

  据悉,这款自动驾驶巴士,已具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超车、会车、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完全达到高度自动驾驶水平。“在景区或者园区,时速最高可以达到40迈,在城市道路上,为了安全,一般是20迈。”相关负责人说。

  无人驾驶精准的反应速度是毫秒(1/1000秒)级,这得益于5G的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的特性。27个5G基站保证了无人驾驶路线的信号全覆盖,5G技术与交通的深度融合、“人-车-路-云”协同的智慧交通体系。

  2020年7月23日,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试运行已超一年。运行以来,这条公交线路已安全行驶超3万公里,免费搭乘体验的市民超2万人次。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