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疫情期间外贸订单被取消咋办?舞钢这个重工企业以智能化改造升级顺利过关

2020年07月24日1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疫情给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所有的外贸单全部取消,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决定智能化改造升级。”7月24日,坐落于舞钢市的河南泰田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田告诉大河网记者,企业投资300万购买远程监控及问题分析处理器运用至液压机,与客户现场机器设备可实现远程操作,企业得以顺利发展。

刘青田说,智能化改造升级节省了公司财产,并由此申请国家专利,在高质量的运作下,企业的生产订单排期已安排至下半年,目前公司运营稳定,员工收入也相当可观。

在泰田重工生产车间,大河网记者见到职工们正在组织生产,验货区10多台成品压力机陈列两旁等待订单企业前来验货接货。

“我去年一直在南方务工,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及时外出,无意间在手机上看到政府直通车的招聘信息,直接到厂里应聘,面试通过后在厂务工,现在已在这里工作5个月了,很感谢政府为当地务工人员和企业搭建招聘平台,让本地员工可以就近务工。”该企业员工吕宏杰告诉大河网记者。

面对产销两旺的大好形势,公司生产负责人刘青松感叹道:“我们来舞钢是来对了!”

2016年年末,借助当地“特种钢板原材料的优质资源”,舞钢大力引进钢铁下游延伸产业项目入驻,正是在那一年,泰田重工入驻舞钢。

仅仅两年时间,依据极具竞争力的原材料成本优势和优异的投资环境,公司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泰田重工在厦门的生产基地已整体搬迁至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厦门仅保留售后及销售服务人员。

刘青田认为,在当前大环境下,没有外贸单就寻求国内的加工单,但从长远考虑,“还是要靠源源不断的外贸订单才能保障企业的生存。为此泰田重工注册自有品牌商标,在艰难的环境中谋求出路”。

据介绍,依靠转型发展,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机器还未生产货款就已经提前到位。目前,公司客户已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借着全球钢铁行业回暖及舞钢市良好的产业政策,目前公司产销两旺,满负荷生产。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