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服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 叶县派出31名首席服务官进驻工业企业

2020年07月24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今年过年肯定回不了家了。不过我们有信心明年7月如期交工。”7月24日,在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PC项目工地,项目部安全主管史可平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PC及配套BPA项目施工工地

“受疫情影响,今年2月20日,项目动土开工。之后我们加班加点,没有耽搁施工进度。预计明年7月20日交工,10月20日产出第一批产品。”

史可平口中的PC项目工地是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等五方共同出资设立,是一个年产40万吨PC及配套BPA项目。

同该项目一样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的还有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

  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

1977年,平顶山锦纶帘子布厂作为国家9个重点项目之一投资上马。2013年,随着帘子布发展公司的投产,“神马”牌工业丝、帘子布产能成为世界第一。

“虽然今年我们通过各种努力,实现了生产经营的开门红,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同样受到了疫情的冲击,产品的销售量和销售价格都有较大回落。”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公司与销售公司密切协作,分析研判国内外市场形势,及时调整布局,将市场开发中心从国外转向国内。

6月份,内外贸丝布销量合计环比增幅51%。

企业的逆势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月13日起叶县政府部门在全县范围内推行驻厂特派员制度,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3月5日开始在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推行驻企首席服务官制度,共派出首席服务官31名,帮助企业做好要素保障、惠企政策落实、企业服务等,目前已开展服务700多人次,共协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44个,涉及用工、运输、资金、订单履约、物资采购、外贸及煤电油气运等各类要素保障问题。

同时还成立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人员全部下沉,精准服务,累计帮扶企业175家,协调解决事项219项,督促指导企业在落实防疫防控的基础上复工复产,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叶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1家已全面复工,用工人数20198,用工恢复率99%。中小企业797家,已全面复工,复工人数18006,占比81.7%。全县91处扶贫车间全部复工复产。1—6月份累计规上工业完成总产值63.3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增加值11.5亿元,同比增长3.9%。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