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银幕】郑州一影院复工首日个别场次上座率达30% 员工积极自救终迎曙光

2020年07月24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莫韶华

180天,从严寒到酷暑,郑州电影终于回来了。

7月24日下午1时,郑州奥斯卡汇金影城里,网上购票后的观众经过扫码、测体温、填写姓名联系方式等后,在影院App上兑换电子票券,经过工作人员核对后排队进场。

作为开门营业首日的首场电影,下午1时正式上映的是由斯蒂芬·加汉执导并编剧、小罗伯特·唐尼等主演的美国奇幻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

观众感慨亲切回归 影院隔座观影很“硬核”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因为要使用APP兑换电子券,不少观众还不熟悉流程,现场工作人员热心指导,同时会提醒观众观影全程佩戴口罩。

“得知7月20日电影院要开门时,我激动得不行,前天我来电影院问了,得知今天开始营业,专程来的。”资深影迷小娟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走进电影院的一瞬间感觉和做梦一样,有点恍惚。坐在位置上,看到大屏幕上熟悉的龙标出现,真的是久违的亲切。”

因为是奇幻电影,记者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小观众翟晓鹏高兴地说:“好开心啊,终于能在电影院看3D电影了,即使不允许吃爆米花不喝可乐也没关系,我一会就要告诉我的同学们,电影院开业了。”

走进影厅,记者看到,前四排座位全部用隔离带捆封,从第四排开始,每隔一个座位工作人员会用隔离带捆封。所以即便是一家人或情侣前来观影,也不得不分开坐。

直播送餐摆地摊 电影人半年来积极自救迎来曙光

看似有些“不近人情”的措施,在影院工作人员看来则是必须要做的。影城策划部经理王倩楠表示:“影城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得知影院复工消息后,我们积极提出复工申报,等待上级主管部门批准;进行消毒、设备调试,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一切准备就绪后,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通过验收后,将主管部门同意复工的文件提交院线,审批之后,拿到电影密钥,开始放映。”

“在得知影院复工的消息之后,我们都非常激动。6个月的时间,从管理组到员工,全国上万家影院停摆,不少员工心情都有所波动,但是我们按时发放工资、不裁员。作为最晚复工的行业,听到复工的消息,电影人的微信群和朋友圈都炸了,很多人都哭了,我们的坚持总算等到了今天。”王倩楠表示。

半年时间,电影人都在做什么呢?影院工作人员杨梦告诉记者,影院自己组建团队进行线上直播;拓展业务进行配餐服务,利用影院员工餐厅做工作餐为周边商户送餐;响应号召加入夜摊经济售卖影院储备产品,积极进行自救。

同时,在疫情期间,他们给社区坚守一线人员赠送饮用水,在高考期间为考生送水,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

个别场次30%上座率爆满 20部新老片9.9元通看

观影所用3D眼镜不再回收,观众可带走重复使用,这项措施从复工开始会持续一个多月;针对很多人关心的票价问题,非但不会涨价,反而今天针对影迷售票统一9.9元不限影片,“每张影票我们都要补贴,虽然赔钱但是希望回馈观众的支持”。

复映首周票价19.9元附送一瓶水,但是禁止观影过程中饮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按照电影院复工单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排片场次缩减50%的要求,该影院每个影厅最多只能坐40人,巨幕厅最多容纳83人。

“中午1点开门营业,两个半小时后,票房过万,作为复工首周末,晚上可能会迎来一个小高峰,希望今天票房能破两万,当然都是9.9元低票价的。”王倩楠说。

王倩楠告诉记者,在排片方面,营业首日排片20多部,和以往高达50余部的日排片量相比少了很多,“目前最受欢迎的是老片《误杀》,首场满场(30%上座率),没想到大家热情这么高。今天营业到晚上8时50分,明天开始会根据客流适量调增场次。每场观影结束我们都会做严格的消杀,每个座位都会仔细擦拭”。

具体影片来说,新片方面,国产影片《第一次的离别》《璀璨薪火》《抵达之谜》等充当先锋,《喋血战士》《刺猬索尼克》《多力特的奇幻冒险》等好莱坞进口大片也成为第一批抵达的复工新片。

除此之外,《误杀》《哪吒之魔童降世》《战狼2》《风声》《寻梦环游记》《疯狂动物城》《超能陆战队》《当幸福来敲门》等众多经典老片也将与影迷们在大银幕重逢。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