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郑州经贸学院:新增5个本科专业 计划招生4910名

2020年07月26日11:00

来源:大河网



直播现场(点击看直播)

大河网讯 郑州经贸学院前身为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成立于2003年4月,是首批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具有全日制普通本科学历教育办学资格的独立学院。2020年6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2020年该校计划招收多少学生?招生政策有无改变?7月25日,郑州经贸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娜受邀做客由大河网联合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举行的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支招报志愿。

【招生】

新增5个本科专业,本科计划招生4910名

刘娜介绍,郑州经贸学院共有42个本科专业、12个专科专业以及19个专升本专业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纳入国家普通本、专科统一招生计划,本科面向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招生4910名;普通专科面向河南省招生1200名;专升本面向河南省内招生2200名。

“今年学校新增5个本科招生专业,包括经济统计学、金融工程、网络与新媒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新增4个专科招生专业,包括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财务管理、物流管理、商务英语。”刘娜说。

【专业】

特色专业优势突出 部分专业开设辅修双学位

刘娜说,学校围绕河南省“三区一群”建设对人才的需求现状,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建设,逐步形成了以经贸类专业为核心、工文艺法等类专业为支撑的专业发展布局。现有省级重点建设学科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省级一流专业3个,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9个。

另外,学校还拥有部分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民办高校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等。

关于能否转专业的问题,刘娜说,根据学校学籍管理规定,新生在入学一个学期后有机会申请转专业,具体政策以当年教务处公布的为准。学校部分专业具备双学位辅修资格,招生专业有会计学、市场营销、商务英语,学生在大二上学期可以申请辅修。

同时,学校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设立有学院奖学金和临时困难补助金等。学校还为贫困学生提供很多的勤工助学岗位,以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支招】

专业没有绝对的好与坏,主要是选适合自己的

什么样的分数报考郑州经贸学院被录取概率大?刘娜说,郑州经贸学院近三年在河南省内录取分数相对稳定,文科大概比二本线高30分左右,考生位次大概在70600左右;理科比二本线高24分左右,考生位次大概在247000左右。

刘娜提醒考生,报考郑州经贸学院可以参照往年最低录取分数线和位次,相对高分的考生可以按照自己喜好选择专业;分数相对低的考生,尽量在9个志愿中把郑州经贸学院填在第一或者第二位置上,同时专业要同意调剂,这样录取概率更大。

具体录取规则考生可以参考该校的招生章程。

如何做出自己的志愿选择。刘娜建议考生要对自己的专业兴趣、分数的位次、想读书的地域有所认知,这样对选高校和选专业就能形成初步想法。接下来再对某个地域内,自己分数的位次能上哪些高校,对这些高校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再有进一步了解后,结合平行志愿“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填报技巧,把院校志愿拉开梯度报就能形成自己的志愿。

关于如何选择专业问题,刘娜说,不是热门专业就一定好,不是哪些专业只适合女生或者男生。专业没有绝对的好与坏,最主要是选适合自己的。考生可以从自己的兴趣、性格特质、能力特长、专业所在行业领域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去考虑。不要只是通过专业的名字想象这个专业是干什么的,最好是与高校沟通,了解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将来可能从事的岗位有哪些、发展前景如何等。(记者 王佳/文李彤/图 王双飞 牧堃 姜雨璐/视频 韩淼宇/主持 实习生 何曼佳)

【联系方式】

考生可以拨打郑州经贸学院咨询电话0371-62499999、62499855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学校招生网站中提问板块进行网上咨询。

同时郑州经贸学院也参加了7月25—29日河南省招办组织的网络咨询会,考生可以在这个时间段登录省招办网站,找到咨询会入口后对高校进行提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