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分!漯河理科女学霸,历抗疫欲上清华学医

2020年07月26日08:0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于佳艺 ,女,18岁,

  漯河高中今年毕业生;

  户籍: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二郎村;

  漯河市2020年高考理科考分第一名;

  总分709:语文135,数学137,英语142,理综295。

  欲报考:清华大学

  “万一有补充采访,需要留你个手机号。”“没有,我没有手机。”“就说给她买个呢,还没来得及。”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问于佳艺答、于父于保刚补充道。

  7月25日下午,漯河高中礼堂,于佳艺接受了大河报·大河客户端的采访。没想到,这个"理科学霸"出口成章,逻辑性很强,张口“第一、第二,第三”,差点让记者误以为采访的是“文科学霸”。

  @学习心态:不能单打独斗,要有记错本

  谈起日常学习、生活的恪守之道, 于佳艺谈的最多的是“心态”。

  “关于求学心,要主动学、发自内心学,主观能动性要强,不能被别人逼着学。”于佳艺说,还要善于与别人经常交流、对照往年高考的出题和考分去学。

  

  “关于平常心,身心要保持愉悦平和,体育活动也不要落下。”于佳艺认为,既要在学习上有颗平常心,也要在体育锻炼上有恒心。“高一高二学不好,就会给高三留下定时炸弹。”

  “关于考试的心态,不管是周考、月考、大考,每次考试后都需要再认真练习,重点解决查漏补缺。”于佳艺说:“分数、名次当然重要,但最重要的要看哪些科目出问题了!要找一个适应自己的学习方法,还要经常与老师同学沟通、交流、分享。”

  “一定要给老师配合好,不能单打独斗。”于佳艺表示:课堂利用不好,损失将很大;因为很多知识要点,都在课堂上集中学,要把它记牢。“一定要有记错本,只要纠正好这些错误,晚上的补习就不必熬到深夜。”

  @班主任李鹏:每科老师都对她赞不绝口

  已在漯河高中任教13年的李鹏,是个带毕业班经验丰富、成效显著的数学老师。“她非常沉稳,计划性非常强,学习方法很科学,课堂上紧跟老师。高三学生很多时候也存在着竞争,但于佳艺愿意和同学们分享,经常上台谈自己的学习技巧和心得。”

  李鹏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佳艺知识整理能力强,课桌上经常有很多错题条条,不会就问,然后再粘到本上,直到把它学透彻。

  “她积极参加班里的各项活动,与同学关系融洽,与老师的关系处理得非常好,每一科老师都赞不绝口。”李鹏说,于佳艺的基础打得很扎实,很多次年级测试都是第一名。

  @父亲于保刚:她从小没让家长操多少心

  虽然女儿是农村户口,但42岁的父亲于保刚,由于长期在漯河市做灯具电器类生意,所以于佳艺一直是在漯河市区上学。“从漯河小学、实验中学,漯河高中,她就这样一路走来,独立性和吃苦能力很强,家长也没有操多少心。”

  “疫情以来,女儿在家里时都是主动做作业,从来都是保质保量完成,有时还额外给自己增加练习题——感觉那些方面薄弱就赶快补漏加强。”于保刚说:“也是因为经历了这次抗疫,她今年想报考清华大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