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大连、苏州两地开赛

2020年07月26日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思硕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邢翀)2020赛季中超联赛25日在大连、苏州两地开赛。中国顶级足球赛事的再度开启,标志着疫情之后中国足球的归来。

  场上球员与裁判员、现场工作人员等为新冠肺炎疫情逝者集体默哀1分钟,随后面向主席台,共同做出“右手拇指点赞左心房”的手势,向亲临现场的22位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致敬。

  当晚8时许,苏州赛区举行开幕式,流程与大连赛区一致。青岛黄海青港首发队员入场后,武汉卓尔队23名球员手持“春归武汉,夏启新橙!感恩手足同胞,致敬抗疫英雄!”的横幅步入赛场。

  中国足协曾表示,2020年武汉卓尔面临的困难比其他俱乐部都要大,希望武汉卓尔在中超舞台的率先亮相能够再次展示鼓舞人心的武汉力量。

  虽然今年中超联赛空场比赛,但现场采用虚拟技术来增强视听觉效果。球迷看到的转播画面里,空荡荡的看台将用虚拟观众代替,还能听到不同比赛场景下的虚拟声音;球门后面的巨型显示屏上,球迷通过网络连线可实时为球员呐喊助威。

  上赛季冠军广州恒大开场后第7分钟就凭借快速反击致胜,韦世豪接到保利尼奥传球,内切后完成破门;下半场第65分钟,广州恒大打出长传反击,艾克森头球摆渡,杨立瑜右路带球杀入禁区后横传,韦世豪推射破门,最终广州恒大以2:0锁定胜局。

  梅开二度的韦世豪赛后说,疫情期间球队一直坚持训练,这场胜利是球队一起努力的结果。“空场比赛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希望球迷早点回归。”

  武汉卓尔同样以2:0战胜了“升班马”青岛黄海。第30分钟巴普蒂斯唐送出妙传,刘云斜射打在对方球员殷亚吉身上后折线破门;第51分钟武汉卓尔快速反击,明天精准直塞后埃弗拉倒三角回传,刘云跟上轻松推射再度破门。

  接下来,中超联赛将开启密集赛程,第一轮比赛将持续至7月27日,第二轮将于7月30日打响。(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