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梦幻开局,却遭苏宁大逆转

2020年07月27日08:4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玮皓

  7月26日晚,身处大连赛区的河南建业迎来了与江苏苏宁的首场中超比赛。凭借多拉多的梅开二度,建业早早取得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但下半场苏宁连续换上外援之后,在20分钟时间内连扳4球,完成了大逆转。最终,这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以建业3:4落败告终。

  经过长达半年的延期之后,新赛季中超终于拉开了大幕。处在一个中立的场地,身边没有球迷的助阵,这种全新的体验,让每一支球队感到既兴奋又陌生。第一场比赛,对于久疏战阵的双方来说都是困难的,对于建业尤甚。由于卡兰加受伤,巴索戈还在隔离,建业此役只能派出多拉多和伊沃两名外援出战。而苏宁方面,阵中的外援本月初才回到球队,尚在调整状态,在首发中,也只派出了两名外援。

  开场阶段,经过短暂的试探,建业在第6分钟就迎来了梦幻开局。小将冯博轩边路传中,禁区内无人防守的多拉多高高跃起,用一记精彩的头球率先破门。上个赛季,多拉多就在揭幕战中打入了建业的赛季首球,但随即遭遇骨折赛季报销,经过1年多的蛰伏,多拉多又一次扮演了建业的关键先生。易边再战,多拉多再次带来惊喜,开场仅仅两分钟,建业通过角球由多拉多完成了梅开二度,上下半场两次梦幻开局让建业看似已经稳操胜券,殊不知危机已经悄然逼近。

  如果说上半场实力平均的两队是平分秋色,下半场则完全被苏宁主导。苏宁先是换上巴西前锋特谢拉,他利用出色的盘带技术搅乱了建业的后防线,并且很快他就送出了助攻,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扳回一球后,苏宁继续发力,又派上前锋埃德尔,而他刚刚上场不到一分钟就制造了点球。

  当双方比分上回到同一起跑线时,实力平衡其实已经被打破。此时苏宁场上有了4名外援,士气大振的他们越打越顺,建业一度只能疲于防守。很快,苏宁通过连续猛烈的进攻再入两球,仅用时20分钟,苏宁就不可思议地完成了4球大逆转。比赛尾声阶段,建业后卫柯钊用一记世界波扳回一球,但已经很难逆转场上的局势。经过5分钟的补时,这场精彩的进球大战以建业3:4落败而告终。

  新赛季,中超实施了国际足联的新规定——每个比赛可以进行5个换人。这无形中拉大了强队与弱队之间的差距,苏宁正是通过不断的换上外援,迅速改变了场上的局面,将阵容厚度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而人员不齐整的建业缺乏后手和变招,在下半场明显后劲不足。虽然结果并不满意,但建业展现出的比赛状态足以令球迷放心,当然,更要让球队意识到了卡兰加和巴索戈加速回归的重要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