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安阳学院:今年计划招收8400人 新增4个专业

2020年07月27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坐落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学院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深受学子喜爱。今年高招期间,大河网联合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启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7月23日,安阳学院招办副主任杨贝乐受邀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招生计划】

今年招生计划共8400人 涉及河南等5个省份

安阳学院今年招生计划8400人,涉及河南、河北、山东、内蒙古、海南五个省份。

该校设有41个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和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2019年7月,学校获批河南省教育厅2019—2021年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招生变化】

新增4个专业 艺术类录取规则发生变化

据杨贝乐介绍,该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飞行器制造工程和文物保护与修复,新增无人机应用技术和酒店管理2个专科专业。

从今年起,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和艺术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每个批次设9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不设置调剂学校和专业调剂志愿。艺术本科A段、艺术本科B段平行志愿的投档依据学校录取规则确定投档排序成绩。艺术专科平行志愿,全部按照统一投档规则计算投档排序成绩。

【招生特色】

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主线 品质办学

据悉,安阳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主线,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我校的会计学、汉语国际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机械电子工程、环境设计、英语、物流管理等7个专业入选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杨贝乐说,除此之外,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被认定为河南省学科专业建设资助项目。

该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被评选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被评为河南省重点学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综合英语、供应链管理、歌曲分析与写作等5门课程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此外,该校基础英语教研室、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和环境设计教研室等3个教研室获批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河南省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人才培养】

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核心

安阳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知行合一、特色立校、内涵强校”的办学理念,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立足安阳、面向河南,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操守、创新精神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资助政策】

“奖、贷、助、勤、免、补”等并举的多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

杨贝乐介绍了安阳学院的资助政策,其中国家奖学金的奖励额度是每生每年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奖励额度是每生每年5000元;国家助学金的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比例约占在校生的20%;符合条件的新生均可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最高贷款额度为每生每年8000元。

除此之外,学校还设有:①优秀学生奖学金,②学科竞赛单项奖;③先进个人奖;④先进集体奖等。学校还采取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同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报考指南】

分数优先 从高到低 建议第一志愿报考心仪院校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该校近三年的录取分数,为考生报考提供参考。

该校2019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低455分(最低位次91397),理科录取最低405分(最低位次252264);2018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低447分(最低位次88824),理科录取最低399分(最低位次234204);2017年本科二批文科录取最低406分(最低位次86462),理科录取最低373分(最低位次225425)。

同时,杨贝乐介绍说,安阳学院普通类专业以高考成绩为依据,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录取。

艺术类专业中,美术学和书法学专业是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过线的基础上,按文化课成绩的50%加专业课成绩的50%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环境设计、文物保护与修复、音乐学等专业是在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过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课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具体招生规则可查阅该校官网。

“参考过去几年,一志愿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的生源均能满足我校当年的艺术计划,所以建议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心仪学校的心仪专业。”杨贝乐说。(记者 张楠 实习生 何曼佳 /文 李彤/图 王双飞 牧堃 姜雨璐/视频 韩淼宇/主持)

【咨询方式】

校址:河南省安阳市中华路南段599号

(1)招生咨询电话:0372-2176666、2178888、2171999 传真:0372-2171111;

(2)登录学校网站(http://www.ayxy.edu.cn/)查看2020年招生章程、专业介绍等;

(3)教育部阳光高考、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豫教网、新华网河南频道;

(4)招生办官方微信订阅号:ayxyzsb,新浪微博官方账号:安阳学院招生办,今日头条官方账号:ayxyzb,抖音官方账号:ayxyzb,腾讯微视官方账号:AYXYZSB;

(5)河南省考生可查阅2020年《招生考试之友》;

(6)学校招生简章。

>>访谈实录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