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访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本科计划招收6820人 全面取消专科招生

2020年07月28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建校于1949年的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原隶属于航空工业部的6所本科航空院校之一, 2017年成为河南省政府与中国民航管理局共建高校,并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规划高校。其“航空为本,管工结合”的办学特色,深受河南学子喜爱。

  今年高招期间,大河网联合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启高招有“高招”系列访谈,7月27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孟凡周受邀做客直播间,为考生详解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招生计划】

  本科计划招收6820人 全面取消专科招生

  今年郑州航院招生规模保持稳定,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我校本科招生计划6820人,与去年持平。我校今年将全面取消专科招生,撤销应用物理学、工程造价专业,暂停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招生。”孟凡周说。

  除合作办学、较高收费专业外,该校今年在豫招生的普通本科专业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次招生。与去年相比,新增了交通运输、行政管理等14个一本批次招生专业。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农村学生上优质大学的机会,今年地方专项计划也有较大幅度增加。

  此外,学校大类招生进一步优化,今年共有16个大类(涵盖44个专业)招生,个别专业大类招生的范围做了进一步优化。

  【招生特色】

  “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

  2018年该校成立了“蓝天书院”,试行“书院制”办学,成为河南省首家探索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公办本科高校,2020级新生进入书院制培养的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书院以培养人格健全、视野开阔、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以通识教育为抓手,以提升学生素质为核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孟凡周说,通过实施导师制、校内外名家讲学、学习生活社区等方式推进对学生的培养。

  今年学校共有61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会计学、审计学、工业工程),省级特色专业9个(财务管理、经济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会计学和人力资源管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档案学、物流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和金融学。

   【资助政策】

  学校单独设立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

  “我校设置的奖助学金,除了国家层面统一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单独设立的有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孟凡周介绍,分为三个等次,单项奖学金,对参加科技竞赛、科研创新等活动获得突出成绩的学生,学校有相关奖励政策。总之,设立奖助学金来激发学生专心求学,鼓励学生创新创造。

  【志愿填报】

  一本线超5分以上报考一批录取希望大

  2019年该校在河南省录取分数情况如下:

  本科一批文史类最低投档线541分,高出省控本科一批分数线5分;理工类最低投档线504分,高出省控本科一批分数线2分。普通本科二批文史类最低投档线534分,高出省控本科二批分数线87分(低于省控一本线2分);理工类最低投档线497分,高出省控本科二批分数线112分(低于省控一本线5分)。

  孟凡周说:“今年我校普通本科基本全部纳入一本批次录取,河南考生在一本线以上,文理科均可尝试报考我校本科一批的专业, 一本线超5分以上录取希望大,本科二批的专业,文科530分以上,理科490分以上录取希望较大。”

  在志愿填报上,孟凡周建议考生选择学校时,综合考虑个人的高考分数、及个人志向、家庭情况、对所报考学校办学地点的要求等因素,合理选择高校,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时候尽可能填满所有志愿栏,按照“冲、稳、保”的原则拉开层次、拉开档次。为了增加考生被录取的概率,最好同意专业调剂,因为平行志愿投档后一旦被退档,很难再有较好的学校可选择;即使是被调剂到不太满意的专业,各个学校一般还提供转专业的机会。(记者 张楠/文 李彤/图 王双飞 牧堃 姜雨璐/视频 韩淼宇/主持 实习生 焦婉滢)

  【招生咨询】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为保障考生和家长的安全和健康,今年的招生咨询以线上为主,主要开通以下咨询方式:

  1.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xxw.zua.edu.cn);

  2.登录学校招生信息网智能问答系统;

  3.咨询电话:0371-61912539;

  4.关注微信公众号:郑航招生。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