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伙儿姜宇星荣获CBA周最佳本土球员

2020年07月27日19:53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7月27日,CBA官方公布第15周周最佳球员,效力于吉林队的河南新星姜宇星和来自江苏队的哈麦·哈达迪分别当选本土和外援最佳。

  在第15周的比赛中,姜宇星率领吉林队取得两战全胜的战绩,其中,在面对上海队时,姜宇星贡献了29+5+5+5的全能数据;面对广州队则轰下24+7+5+2的数据,凭借场均26.5分6篮板5助攻3.5抢断的出色数据,姜宇星收获本土周最佳头衔。此外,姜宇星还入围了第四期月度最佳星锐球员评选,他将与程帅澎与何思雨争夺这一奖项。在最佳外援方面,35岁的哈达迪宝刀未来,两场比赛他场均能够贡献25分、18.5个篮板、2.5次助攻和3.5个盖帽的两双数据,从而摘得周最佳外援殊荣。

  出生于郑州的姜宇星从小接受河南男篮的重点培养,在赊店男篮开启职业生涯后,姜宇星很早就崭露头角,2014年,19岁的姜宇星在NBL联赛凭借场均19.1分、4.1篮板、2.3助攻和2.3抢断的全能数据,摘得NBL本土MVP。近年来,姜宇星已逐步成长为河南男篮的核心。2018年在北京举行的CBA选秀大会上。CBA中的吉林队第一顺位选中来自NBL河南赊店老酒男篮核心姜宇星,使其成为2018年CBA选秀状元。姜宇星也成为河南篮球历史上首位以“状元秀”身份登陆CBA的球员。

  上赛季CBA,姜宇星在自己的新秀赛季表现可圈可点,场均贡献8分4.4篮板2助攻1.9抢断0.4盖帽的数据,获得当赛季CBA最佳新人殊荣。本赛季,姜宇星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记录,并逐步成为吉林队的核心球员之一。他在CBA的表现,也让河南球迷颇为关注。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