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开继续维持AA+评级 旗下中原农险贡献近半营收

2020年07月27日20:2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静)7月27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获悉,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资信)发布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开)主体与相关债项2020年跟踪评级报告,确定河南农开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维持稳定,“16河南农开MTN001”信用等级维持AA+。

  大公资信表示,跟踪期内,河南省经济财政实力仍很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司受托管理基金规模较大,战略地位突出,继续获得了河南省财政厅在资金注入、财政补贴等方面的有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评级报告也透露出河南农开一季度的经营数据。大公资信披露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河南农开实现营业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15.93%。

  其中农险业务为其贡献近乎一半营业收入,为3.39亿元,其次为供应链贸易,为河南农开贡献2.83亿元营业收入,占比37.37%。一季度,河南农开毛利润为2.86亿元,其中农险业务贡献过半,为1.79亿元,占比高达62.46%,其次为投资业务,贡献毛利润0.88亿元,占比30.74%。

  从河南农开近三年的情况来看,旗下农险业务一直是其主要的收入来源。河南农开旗下农险业务主要由子公司中原农险负责。

  中原农险为河南省首家保险法人机构,2017年,河南农开对中原农险增资5.45亿元,增资后持股20%,并与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一致行动人协议》,将中原农险纳入合并报表。

  河南农开为河南省财政厅下属全资子公司,为河南省财政厅引导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同时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省政府直属的农业政策性投资公司。Wind数据显示,目前,河南农开存续5只债券,分别为“16河南农开MTN001”“19河南农开MTN001”“19河南农开MTN002”“19豫纾01”“20豫纾01”。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