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不敌江苏苏宁建业首战遗憾告负

2020年07月28日08:01

来源:大河网

河南建业球员柯钊(左上)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河南建业队球员多拉多(左)进球后庆祝。新华社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7月26日晚,河南建业与江苏苏宁用一场进球大战,为中超联赛首轮较量献上了一幕压轴大戏。双方你来我往地总共打进了7球,成为本轮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建业却遭对手逆转,最终以3∶4首战失利。

  在卡兰加伤停三周后,唯一可用的前锋多拉多也曾传出伤病的消息,这让建业球迷们一度感到十分的窝心。好在,与江苏苏宁的这场比赛,多拉多及时伤愈复出,总算让队长伊沃不至于孤掌难鸣。多拉多这位建业锋线的唯一尖刀,在上个赛季曾遭遇了断腿之祸,通过长达1年多的艰苦康复,巴西人终于重新回到了绿茵场。作为前巴甲最佳射手,多拉多在上下半场开场阶段就头顶脚踢各入一球,帮助建业队一度2∶0领先。其高光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球队值得信赖的“大腿”。

  不过,建业的领先优势,随着江苏苏宁的巴西外援特谢拉在下半场登场后而失去。这位苏宁的核心级人物,一出场就理顺了球队混乱的进攻线。特谢拉利用个人能力牵扯了建业队后防的大量精力,不仅屡屡制造前场任意球,在运动战中也为队友创造了更多空间。随着特谢拉的上场,江苏苏宁也一改上半场简单的长传冲吊,转而用地面渗透在建业禁区内制造威胁。第60分钟,特谢拉助攻谢鹏飞扳回一球。仅仅两分钟后,江苏队刚上场的第四名外援埃德尔在禁区内迫使建业后卫犯规赢得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这么短的时间内迅速扳平比分,也让苏宁士气大振,第78分钟,外援桑蒂尼再下一城,完成逆转。10分钟后,苏宁队长吴曦连续晃过建业多名防守队员打空门,将比分改写成4∶2。

  以541防反阵形出战的建业,在短短20分钟内,就连续遭到4下重击,这也证明了建业如今的后防线还存在着不小的漏洞。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被对手反超后,建业全队并没有选择放弃,柯钊在第80分钟的进球,虽然未能挽回败局,但这其中蕴含的顽强精神,才是建业在最强赛区坚持走下去的重要依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