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收官 粤疆辽京提前晋级季后赛八强

2020年07月28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本赛季CBA常规赛27日收官,广东、新疆、辽宁、北京首钢分列积分榜前四位。根据相关规则,常规赛前四名将直接进入季后赛第二轮,上述四队也提前锁定了季后赛八强席位。

  排名第5-12位的球队分别是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北京北控、青岛、山东、吉林、山西、福建,前12名的球队也将参加季后赛争夺。其中,位居第七的北京北控队在前NBA球星马布里执掌教鞭后,首次杀入季后赛。

  上赛季跻身季后赛四强的最大黑马深圳队排名第十三位,与季后赛失之交臂。排名第十四位的南京同曦队依然止步常规赛,成为20支球队中唯一一支从未跻身过季后赛的球队。

  26日战罢,本赛季常规赛四强席位已经排定。广东队已提前7轮获得常规赛冠军,新疆队也提前锁定第二的位置。辽宁队与北京队的位次在26日的比赛结束才得以确定,两队积分相同,辽宁队凭借“小分”优势取代北京队,重返三甲之列。

  但在27日的赛事之前,晋级季后赛的12支球队中,除了前四名与第七名已经确定座次外,其它7支球队的最终排名仍存变数。

  在27日晚的3场焦点战中,积分相同、位居第5-6名的浙江广厦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双双爆冷告负,前者以100:107不敌山西队,将此前排名第十二的山西队送上第十一名;后者以96:107负于深圳队,如此,浙江双星排名保持不变。

  同样积分相同,分列第八、第九名的吉林队和青岛队捉对厮杀,青岛队以99:80获胜,不仅取代吉林队升至第八名,还将吉林队推至第十名,山东队位居第九。

  本赛季CBA季后赛将于7月31日在青岛打响,前两轮将采取一场定胜负的单败淘汰赛。广东队和北京队同处上半区,新疆队和辽宁队把守下半区。首轮赛事,这四支球队轮空,上半区青岛——山东、广厦——福建;下半区北控——吉林、稠州银行——山西队,胜者与常规赛前四名会师八强。

  第二轮的八强之战,将由广东队迎战青岛与山东的胜者,北京对阵广厦与福建的胜者;新疆队迎战北控与吉林的胜者,辽宁队对阵稠州银行与山西的胜者。

  半决赛和决赛将采取三场两胜制,总决赛将于8月11日、13日和15日进行。(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