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预告大变脸,郑州煤电及5名高层受到上交所监管关注

2020年07月28日12:23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财立方消息】7月28日凌晨,郑州煤电发布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对郑州煤电及时任董事长于泽阳、总经理张海洋、董事会秘书陈晓燕、副总会计师余鑫、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李伟真予以监管关注,原因系公司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披露不及时,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公告显示, 2020年1月23日,郑州煤电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亿元。同时,郑州煤电在风险提示部分明确指出,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2020年4月16日,郑州煤电披露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为-9.2亿元。更正原因主要包括三点:一是对公司诉讼事项计提预计负债1.62亿元;二是补计提坏账准备及转回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共减少净利润1.64亿元;三是补提存货跌价准备等其他调整事项,减少净利润4500万元左右。上述三点原因均未在前期业绩预告中提及。4月29日,公司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净利润为-9.22亿元。

  据上交所披露,年度业绩预告是市场和投资者广泛关注的重大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及投资者决策产生重大影响。郑州煤电理应根据会计准则要求,充分考虑可能影响当期业绩的情形,并对预计负债、坏账准备、存货跌价准备等作出客观、谨慎的估计,采取合理的会计处理,确保业绩预告的准确性。公司实际业绩与预告业绩差异幅度达67.62%,影响投资者的合理预期,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误导。公司也未在前期业绩预告中就上述事项的不确定性提示风险。同时,公司迟至2019年4月16日才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更正信息披露不及时。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对郑州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于泽阳、总经理张海洋、董事会秘书陈晓燕、副总会计师余鑫、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李伟真予以监管关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