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丨让新生事物健康发展

2020年07月28日16:26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让新生事物健康发展

  ■代照仁

  远程办公、二维码服务、大数据管理……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一些部队坚持自主创新,探索出很多有利于教育、训练、管理的新路子。这些做法值得提倡。

  时代在发展,新生事物必然会不断涌现。“新”是阻挡不住的,我们要做的是给新生事物创造条件,让其健康发展。事实证明,不推动新生事物发展,就会落后于时代。当前,经过改革重塑,我军不管是作战形式还是工作模式,不管是专业要素还是管理方式,都出现了很多新生事物。只有因势利导让这些新生事物健康发展,才能最大限度激发改革活力、释放改革效能。

  阻碍新生事物的不是时代,而是人们头脑的僵化。让新生事物健康发展,“关键少数”的支持很重要。这就需要领导干部来一场“头脑革命”,彻底打破陈旧思维、过时观念,带头学习新思想、运用新技术,牢固树立现代、科学、法治的工作理念,想方设法发展新事物、推动新做法、总结新经验、取得新成果,努力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赋能强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