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锐评:以打仗思维精文简会

2020年07月28日16:27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为了出风头、争彩头多头发文、层层开会的现象不见了,向上级报文报表的数量也明显减少。”谈起减负,一名基层主官的体会颇具代表性。这告诉我们:为基层降压减负,必须落实好精文简会的硬任务,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精力干实事、谋打赢。

  文山会海之弊,基层反映强烈。然而,实际工作中,有的同志感到不动员动员、不强调强调就显得不够隆重、不够正式;有的对基层信任度不够,认为不开会、不发文基层就不会重视,落实就会打折扣;有的务虚功,把纸上写了当作成绩出了,把汇报过了当作实际做了……凡此种种,导致文电会议减不下去、“变种”繁多。

  精文简会是备战打仗的迫切要求,也是党委机关的硬任务。做到真减负、减真负,在措施上要划出一道硬杠杠,在落实上要狠下一番真功夫。党委机关只有以打仗思维破除一切“繁琐哲学”,像在战场上计算弹药消耗量那样,用量化的数据指标为文电会议“瘦身”,才能真正铲平文山、填平会海,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