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参加怕是会后悔一辈子!”是什么让这位志愿者如此执着

2020年07月28日2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何心悦 实习生 雷达)“我们是青年志愿者……青春无悔,青春不朽!” 7月28日,伴随着《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郑州举行,2020年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出征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丽为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和市县项目办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贫困县计划志愿者代表刘金鑫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会后志愿者还观看了街舞、民谣歌曲等精彩表演。

黄河护理职业学院毕业生侯萌萌同学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采访,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出征仪式上作了发言。

“我非常荣幸能够入选这次志愿服务计划。”侯萌萌谈到入选时的感受,难掩激动的心情。“其实在等待的过程中,自己也是很忐忑的,学校的名额特别少,而且要经过严格的面试和复试环节,当得知自己被分到了周口太康县的一个乡镇时,我觉得特别高兴。”侯萌萌说。

“今年4月份的时候,我了解到这个计划,认为这是锻炼自己的一次很好的机会。我爸妈也非常支持我。”侯萌萌参加志愿服务计划的想法得到了来自老师和父母的大力支持。

“因为我学的是康复治疗专业,曾经去福利院志愿服务半个月时间。”侯萌萌给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那里的孩子大部分是残疾儿童,他们需要更多的照顾和关爱,与他们的相处给了我特别大的感触。我觉得作为一个合格的党员,应当尽我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如果不参加这次志愿服务计划,我怕会后悔一辈子!我相信,未来的两年时间将是我人生中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侯萌萌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是河南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实施的第17个年头,共有32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者在当地从事支教、支医、支农、农村卫生、平安建设、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工作于4月中旬正式启动,经过公开招募、严格选拔、审核和体检,省项目办从全省110余所高校中选拔招募了包含200名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在内73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此前,省项目办组织了2020年贫困县计划志愿者线上培训,并与相关市县项目办做好对接,为志愿者顺利上岗做好各方面准备。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