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稳”“六保”看河南】来鹤壁这个硅谷,看“互联网+农业”怎么做

2020年07月28日2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咱河南也有个农业硅谷,就在鹤壁。近日,记者来到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该产业园用“互联网+农业”助推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大数据如何在具体实践中发挥效用?该产业园副总经理付中给记者举了个畜牧管理的例子。

“一般来说,两到三个人会轮流全天看守动物养殖区域,如猪舍、羊舍等,而通过农信通集团的物联网监控系统,每天每人可管控两到三个棚舍。每个棚舍发生有害气体超标,或者温度湿度异常,平台会给管理人员手机发报警短信。若三次提醒后没有反应,那么平台会自动控制通风、喷水等操作。”付中表示,节能环保,管理高效等,都是这一智能系统的优势所在。

由农信通集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多家单位优势资源开发建设的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依托先进的农业信息化技术,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互联网+农业”项目,以高科技支撑农业,以信息技术服务农民。

作为国内首家农业信息科技产业园区,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主要在农业电子商务、涉农信息服务、物联网智能装备及移动智能终端制造等方面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与技术支撑。园区将逐步建成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装备等技术为核心的农业高科技研发、中试、产业化、示范基地和农业高科技产业集聚区,同时形成全国现代化农业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及农业新业态体验、展示、培训发展中心,为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服务支撑。

据悉,该产业园二期——中国智慧农业互动体验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智慧农业科技园,引领中国农业科技服务的新潮流。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