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一面旗丨金虎还在,从未离开

2020年07月29日07:38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周青莎

  7月26日,又是一个普通的周日,在南阳市红庙路一处80多平方米的老旧单元房里,林玲早早起床给阳台上的花挨个浇水。丈夫金虎还在的时候,这些事都不用她做。

  “我性格马虎,俺家虎子养花可细心了,他还喜欢骑行、画画,虎子画得可好了……”林玲浇花的手颤抖着,眼泪夺眶而出。

  对于林玲来说,2020年的春节格外冷。她挚爱的丈夫永远留在了春天到来的时刻。那一天是2月4日,立春

  那天一大早,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忙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是随叫随到的党政办主任金虎却“失联”了。

  当林玲骑着电动车赶到办公室,发现三天两夜没有回家的金虎躺在沙发上,45岁的生命已戛然而止。在他的办公桌上,会议记录还没有写完,14本工作笔记旁放着5盒降压药。

  适逢春节,宛城区从湖北回来的人员有4000多人,汉冶街道是中心城区最大的办事处,辖区人口近20万,设置了100多个卡点。“那段时间真是没日没夜地忙,泡面吃得闻到味儿就想吐。”同事马尊平清晰地记得和金虎最后三天在一起的情景:步行20多公里,实地勘察,设置卡点;给值班的干部采购、配发防疫物资;对辖区13个居民小区和165个楼院进行检查,送防疫物资……直到晚上11点,金虎才回到办公室。

  “疫情期间虽然戴着口罩,但是我一眼就能认出他。”去年8月31日的一件事,让钓鱼台社区居民李聪从此记住了这个热心肠的兄弟。

  那天是周六,距离孩子上学报名只剩几个小时的时间,因为拆迁协议上的公章不清晰,需要重新加盖,可把几位家长急坏了。“当时天气特别热,给金虎打电话时他已经离开办公室,可他二话不说,骑着摩托就赶回来了。”盖完章,李聪拉着他的手再三感谢,金虎却憨憨一笑,“孩子上学是大事,这都是应该的。”

  同事们最清楚,该他做的事,他竭尽全力做到最好,不该他做的,只要一声招呼,他照样答应得干脆爽快。

  张晓越和金虎办公室离得近,电脑遇到问题总是请教爱钻研的金虎。“党政办工作琐碎,事情多。即便是加班,金虎也从未抱怨过。”有一次早上7点刚过,她提前到单位,看到金虎眼睛肿着从办公室出来。“你来这么早干啥?”“姐,我昨天晚上弄到1点多,可算把会议记录全部整理完了。”金虎扬了扬手里厚厚的一本工作笔记本,满脸喜悦,得意得像个孩子。

  张晓越最后一次见到金虎时他正在搬运防疫物资。“他那天的样子总是在我脑海里闪现,也不知道跑了多少趟,大冷天,虎子却一头汗,身上蹭的都是灰。”说着说着,张晓越的眼泪掉了下来。

  “虎子!”“哎,来了!”曾经,在汉冶街道办事处的院子里,不管谁有事,只要一声招呼,一定能听到金虎响亮的声音。如今,这声音再也不会响起。同事们路过他的办公室,都会忍不住慢下脚步,看看那张桌子和电脑,仿佛那张憨厚的笑脸从来没有离开。他们说:“金虎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承诺,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继续踏踏实实为群众做好服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