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河南学生及家长,这份暑假安全提示“拍了拍”你

2020年07月29日1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夏季是少年儿童意外事故的高发期,在“七下八上”主汛期和暑期的叠加阶段,保障孩子的假期安全成为当前最紧要的事项之一。7月29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暑期安全提示,帮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以防意外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

1.汛期安全

出行前务必关注天气变化,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加强风险评估。下雨天容易引发山洪、坍塌、落石、滑坡等地质灾害,应避免到山地、峡谷、水边等危险地点游玩,特别是参加涉水、登山等户外运动时,应避免单独行动。遇大风天气时,应尽量远离工地并快速通过,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或大树下停留。不在河边、亲水平台、工地水塘等区域玩耍、钓鱼虾等。不在河道、湖泊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戏水或游泳。

2.交通安全

家长驾车外出,不要让儿童坐在前排,学龄前儿童要使用安全座椅并系好安全带。开车期间锁好车门和锁定车窗,防止儿童误开车门或将身体部位伸出窗外。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边走路边看书、玩玩具。不搭乘“三无车辆”及非营运车辆。

3.旅行安全

不去尚未开发、开放的景点旅游。选择正规、信誉好的旅行社旅游,并签订旅游合同、购买相关保险。学习并掌握车辆、轮船、飞机等突发意外的自我保护知识和处置常识。入住酒店时,及时了解消防逃生通道,索取酒店联系卡。不在设有危险标志处停留,不在禁拍处拍照、摄影。了解并尊重旅游地风俗、禁忌。

4.居家安全

不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不往窗外抛物,不将身体探出窗外。不玩火,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规范使用燃气设备并注意开窗通风。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