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首月成绩出炉:超3万票,货值近7000万元

2020年07月29日21:18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洋涛 实习记者 马一鸣)河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正在持续注入新动能。7月29日,河南省商务厅、郑州海关在郑州联合召开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政策宣讲活动。郑州海关和河南电子口岸的相关专家,为现场100余家企业详细解读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政策、通关流程。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在现场获悉,河南省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自7月1日试点以来,郑州海关受理跨境电商B2B出口清单、报关单共32842票,货值6686.68万元。

  据了解,跨境电商B2B出口中的“9710”监管模式,对应的贸易方式为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9810”则是境内企业先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再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

  在今年7月1日零时13分43秒,郑州海关“9710”“9810”清单及报关单作业模式全部通关成功,标志着河南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郑州海关副关长徐晓捷表示,此次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改革,充分借鉴了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的监管改革经验,填补了海关在跨境电商B2B监管领域的政策空白,进一步完善了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制度。

  截至7月28日,郑州海关共受理“9710”“9810”清单、报关单共32842票,货值6686.68万元。其中,受理“9710”、“9810”清单32833票,货值6623.95万元;受理“9710”“9810”报关单9票,货值62.73万元。主要商品包括玩具、服装、家居用品、自行车、假发、电子配件、健身器械等,主要出口到比利时、法国、英国、美国等国家。

  据参与培训的河南一家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目前正考虑在美国自建海外仓,以适应新兴的跨境电商B2B业务模式。“如果我们公司产品推广比较稳定,日后随着跨境电商规模逐步做大,并且能从‘单一窗口’清晰看到出口税的各项流程就更好了。”

  对此,河南电子口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跨境电商B2B出口企业已经可以凭借有效报关单或清单,通过河南“单一窗口”进行出口退税集中申报,“让信息、数据多跑,让企业少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