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重播经典老电影《上甘岭》

2020年07月30日07:33

来源:大河报

  资料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王峰

  本报讯7月26日晚,CCTV军事频道播放了经典老电影《上甘岭》,有很多观众才意识到,平时没怎么看到过抗美援朝题材的影视剧。

  据报道,7月17日,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召开全国广电系统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调度抗战题材、抗美援朝题材和抗疫题材电视剧播出工作。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纪念日。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10月25日前后将成为一批“抗美援朝”影视剧集与观众见面的时间点。

  日前,编剧余飞透露,他参与编剧的电视剧《跨过鸭绿江》将于8月开机,这是一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电视剧,在备案立项表上显示,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申报,共40集。主要讲述的是: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正式爆发。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美军别有用心地派飞机“误炸”安东市区,造成无辜百姓伤亡。形势所迫,愤怒的新中国领导人下了亮剑的决心……

  近期立项备案的抗美援朝题材电视剧还有几部,分别是《奇袭白虎团》《战旗如画》《铁道卫士》《我心有歌》。另外,根据目前的公开消息来看,有两部抗美援朝题材的影视剧锁定10月档期,一部是张黎监制的网剧《我们的战争》,另一部则是由管虎、郭帆、路阳执导,张译、吴京主演的《金刚川》。

  还有一部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被疫情耽误了,2019年底,博纳影业主投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冰雪长津湖》就已立项和开拍,“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博纳老总于冬曾透露,原本全部人马已经到位,但疫情一来全部停拍,剧组1800人滞留丹东,直接损失超过1.5亿元,影片需要大量的雪景,只能延期到2020年11月再开拍。预计2021年上映。

  以往关于抗美援朝题材的影视剧并不多,观众比较熟悉的是2016年播出的《三八线》,该剧由张国强、王挺、曹曦文领衔主演,该剧讲述的是1950年鸭绿江上的渔民遭美军战斗机轰炸后,村里两个小伙子参加志愿军奔赴朝鲜、保家卫国的故事。

  2011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该片曾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纪录片。2000年,央视还曾拍过一部《抗美援朝》,该剧由李前宽、肖桂云执导,由古月、孔祥玉等主演,该剧至今未播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