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大富翁游戏学卫生知识,河南青少年卫生健康青春接力活动寓教于乐进乡村社区

2020年07月30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这个卫生健康版大富翁游戏太好玩了!”“我学会了七步洗手法”……7月29日下午,郑州市中牟县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一阵阵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

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中牟县馨家苑团委、中牟县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协办的“美丽乡村·青春行动”,让这里的孩子“玩”得不亦乐乎。仪式上,与会领导为现场每一位青少年发放了卫生健康手记和美丽乡村卫生健康包。

随后,中牟县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大富翁游戏,通过游戏中精心设置的30个卫生健康小问题,寓教于乐,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保持个人卫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互动环节后,中牟县青年医药卫生工作者协会的医护人员为在场的每一位小朋友进行了健康体检。

据悉,按河南共青团“万象”工程要求,团省委重点实施“美丽乡村·青春行动”项目,开展乡村青少年卫生健康青春接力活动是落实项目举措之一。

团河南省委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活动作为省级示范活动,下一步将以常态化、项目化、精细化为要求,大力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以此次活动为示范,在本地广泛开展卫生健康青春接力活动,提高青少年的卫生健康意识。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