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防抗洪突击队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

2020年07月30日12: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能为皖西人民出份力,倍感荣耀和自豪!”洪水过后,大别山安澜。7月28日上午,千里驰援安徽六安市的河南开封市消防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利用休整时间来到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牢记训词、爱民为民、历练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绵延八百里、地跨鄂豫皖三省,大别山是一座革命的山、一座红色的山、一座英雄的山。”队员们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28年里,200多万英雄儿女在大别山区浴血斗争,近百万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从辉煌历史、将军摇篮,到浩气长存、红韵流长,在解说员深情的描述下,大别山区特别是皖西地区优秀儿女各个革命历史时期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生动地展现在消防指战员面前,队员们也深刻了解了大别山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

革命红旗永不倒,大别山精神永相传。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广场上,支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员面对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永远忠诚的坚定决心。随后,突击队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牢记训词、爱民为民、历练成长”主题讨论。每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参加抗洪抢险实践,谈认识体会、谈感受感悟、谈收获成长。(线索提供:康飞 古少杰)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