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扶贫直播走进辉县裴寨村,4小时销售破百万

2020年08月01日09:3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永乐 通讯员 段永强

  4小时,销售额136万元,订购合同超百万,这是记者在辉县第二届消费扶贫节上看到的激动人心的一幕。

  7月31日,太行深山区辉县市裴寨村广场上人潮涌动,辉县市第二届消费扶贫节开启。酸辣粉、山楂、中药材、蜂蜜等225个太行山区产品,琳琅满目、卖相养眼,吸引了上万名群众竞相购买。

  当天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也走进了裴寨村,通过对扶贫节近两个小时的现场直播助力辉县脱贫攻坚工作。

  南寨镇蒿地掌村的烤核桃成了扶贫节的最热销产品,准备的50箱产品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还有很多群众听闻核桃味道特别好,纷纷添加农户郝芸芳的微信现场预定。预定了两箱产品的市民王春生笑着说:“物美价廉,又能帮助贫困户,何乐而不为呢。”

  郝芸芳介绍:“核桃是村里的扶贫产品,原来不容易去壳,每年销售起来有难度,后来发现炒制后容易去壳还更香,就推出了奶油味、五香味烤核桃,没想到第一次卖就能销售一空,市民们还已经预定了100多箱。”

  裴寨村的九月天食品公司新推出的金汤肥牛酸辣粉成为“新宠”,引得市民们争相品尝、购买。全国人大代表、裴寨村支部书记裴春亮介绍:“太行山区适合种植红薯,我们把当地群众种植的红薯加工成酸辣粉,没想到成了网红产品,还出口到了韩国,去年销售额2.5亿元,今年不会低于5亿元!”

  辉县市委书记郭书珮现场当起了推销员和讲解员,通过央视直播向全国观众重点推介了辉县的山楂、中药材和食用菌,不少网友在观看后留言:“没想到辉县市有这么多有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以后会多购买支持辉县山区的贫困群众”。

  据了解,通过突出地域特色做大做强山楂产业,辉县目前已有涌泉、楂之恋等6家山楂加工企业,年销售收入超亿元;南寨镇组织贫困户与企业签订山楂收购合同,每公斤比市场价格高出1元,仅此一项实现每户均收1000多元。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