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要“泡汤”? 河南将迎大范围分散性降雨过程

2020年08月01日09:5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桑拿天”,雷阵雨,天上多云地上闷,地上闷极雷滚滚。8月是台风月,进入8月,潮闷依然是天气的特征,降水也将随之有所增多。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淮河以北降水较为频繁,北中部局部地区雨势较大,需要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这个周末,阵雨频繁。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降水量分布不均,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四川、云南等地多降雨,四川盆地、云南西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焦作、济源、三门峡、洛阳四地区和安阳、新乡、平顶山三地西部及南阳地区北部局地中到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淮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濮阳、开封、商丘、周口四地区和安阳、新乡、郑州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淮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8月3日,淮河以北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北中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