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数字化转型之路,传媒携手金融冲刺“顶端”

2020年08月01日18:11

来源:大河财立方

  “顶端”,有很多含义。孟磊解释说,“顶端”未来将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文 朱哲 摄影)8月1日上午,2020(第十六届)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暨五道口中原金融大讲堂在郑州盛大开启。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在致欢迎辞时表示,顶尖学院、顶级论坛、顶流嘉宾相聚于郑州260米高空的城市顶端,这是疫情之后,河南金融界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温暖聚会。

  孟磊说,大河财富论坛在河南、中部乃至全国已非常有影响力,它由大河报创立,至今已经十六届。今年,主办方由短期集中办会,扩展为持续到年底的论坛季。

  今年的启动仪式,因为有了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鼎力支持而更加熠熠生辉。五道口素有“银行家摇篮”、“金融黄埔”的美誉,数十年来一直与中国金融改革同行,为中国金融行业培养了大量卓越的金融管理人才。

  孟磊说,8月1日是大河报25岁生日。大河报策划推出了一组以“顶端青年”为主题的特别报道,致敬与大河报一起奔跑的青年。

  “顶端”,有很多含义。孟磊解释说,“顶端”未来将是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他表示,在90年代传媒行业发生第一次巨变的时候,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抢占了大众传媒的顶端。进入到移动传播时代后,党报、都市报已经升格为面对关键人群、关键人士的分众传媒,真正的大众传媒已经成为手机屏幕上的移动客户端。目前,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旗下已拥有河南日报客户端、大河财立方客户端等基础上,筹划推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众青年客户端——顶端。目前“顶端”已经进入试运营阶段。

  为什么“顶端”会突出青年?孟磊说,青年代表了新大众,他们身上有鲜明的新时代大众传媒标签,他们是新时代参与就业的主力,是新时代参与劳动分配的主力,是新时代消费的主力,也是新时代能够令人在网上听到社会声音的主力。有这四个标签的人正是新一代青年人,“顶端”要为他们服务的话,一定是面向大众、面向青年、面向主力。

  “大河财立方是我们创办‘顶端’之前,派向移动端的第一个小分队。大河财立方在移动端的探索给了我们信心和希望,也让我们看到了闪耀在顶端的光芒。”孟磊说,大河财立方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大河报融媒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未来“顶端”的核心圈产品。短短两年,大河财立方以“财媒+金融”为圆心,不断拓宽发展边界。财媒影响力日益扩大,立方舆情通、立方风控鸟等数字化产品不断推出,财立方商业保理业务风生水起。作为国内财媒界首家金融服务链接商,大河财立方的转型步伐稳健有力。

  面对市场竞争加剧、盈利能力下降、发展增速放缓的困局,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正在加速融入金融科技转型的浪潮之中,这也是今日论坛主题——“数字金融新趋势”的意义所在。

  “数字化的到来对各行各业造成了冲击,也带来了希望,并且在传媒转型的道路中间我们并不孤单。”孟磊说,未来传媒业将携手金融界完成探索和转型,完成向顶端的冲刺。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